婚禮宴客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一場喜宴通常都是相當忙碌的進行,很多事情無法靠新人或主婚人親自去處理,這時候就是需要事先安排重要的幫忙人員協助,讓整個過程都能更加順利和流暢。在這邊統整一些重要角色給大家,當然也是看婚禮形式來決定取捨喔。

 

*「新人(新郎&新娘)

→相信對於男女主角來說,很多事情在籌備期間都是自己來處理,當然也會希望當天婚禮一切順利,很多事情也會想要自己掌控。但相信我,當天新人自己會相當忙碌,沒有辦法掌控所有事情,一定必須要把事情分派下去唷。例如:新娘需要在新娘房補妝換裝、新郎招呼朋友賓客,臨時狀況可能很多,會沒有多餘的時間顧及現場。

*『主婚人(雙方父母親)

→對於兒女結婚,父母會是最開心的家人。當天一定有很多親戚或爸媽的朋友會到場。爸媽招呼賓客都來不及了,更不用說要他們去做其他事情,所以當天就讓父母好好的當主婚人就好唷!!婚禮當天重要角色_180628_0003

*『總招待』

→總招待1位是個相當重要的角色,真心不可以忽略他。他算一個現場迎賓時間的統籌,他要能處理事情,能夠知道甚麼事情要去問誰,可能認識大部分親友,是可靠信任的角色。要處理的事情包含,餐廳要確認桌數、素套素桌、預備桌有沒有要加開、帶位的分配給其他招待帶位,座位臨時狀況調整,顧及迎賓的招呼賓客狀況。所以總招待算是前面迎賓時間會比較忙碌一些。同時,最後結尾款或是給工作人員的尾款發放,也可以交給他。

*『招待』

→招待男女合請的話,可以安排男女方各2~3位做招待帶位。因為帶位人太少,容易會忙不過來。因為賓客到場時間很難說,有時候會一窩蜂的一堆人進來,這時候就要分配好招待去帶位。不然,位置坐錯,要請賓客再移動會比較失禮也會影響原本的座位安排。

*『收禮人員』

→男女分開收禮的話,可安排男女分別至少2位收禮人員。可以安排一個收紅包確認金額,紅包上寫金額並確認名字,交給第二個確認金額+寫編號並填寫到禮金本上。收禮人員登記清楚,最後核對總金額才不會有錯誤。並且同時請賓客在簽名本上簽名。

*『發餅人員』

喜宴上發喜餅,通常都是一個紅包拿一個餅。可以安排1~2位發送。在收禮桌確認紅包數量,給予正確的賓客喜餅數量。而喜餅通常都是只會給女方親友,這部分要小心不要發錯喔!

 

以上人員安排盡量不要安排相同的人選,大家分工合作才能夠讓事情快速順利的處理唷!

 

*『活動推廣道具人員』

→當天流程中進行活動的道具或禮物,事前先將東西統一放一起。當天交給某位親友負責保管,好讓主持人做核對。若是有安排迎賓時間,請賓客參予的活動推廣,也請安排一位在收禮桌協助喔!建議千萬不要是請收禮的人,因為收禮金人員已經相當忙碌喔。

*『新娘貼身幫手』

→這個角色可以由新娘的閨蜜好姊妹擔任或是交由主持團隊的管家,禮物道具也可以交由貼身幫手保管,還有因為新娘禮服通常沒有口袋,所以新娘手機可以交給身旁的閨蜜保管,若有任何要聯絡的時候,就能方便聯絡。

婚禮當天重要角色_180628_0007*『司機人員』

→結婚迎娶車隊的開車人員安排,以及到餐廳的車輛安排,誰開車載新人,或是需要誰載雙方主婚人等等。需要事先安排好唷! 免得可能會造成某輛車來來回回好幾次,還有車程距離delay時間。

*『伴郎伴娘』

→在迎娶闖關時候很重要的角色以外。若人手真的不足,可以請伴郎伴娘協助帶位。但伴娘服通常不是很好行動,伴娘伴郎也可能是需要進場或進行遊戲的名單裡面。所以宴客流程進行時要協助的道具禮物或是新娘裙襬、上下台。就交由其他親友或是主持團隊裡的管家或是餐廳有專門的小幫手協助比較好喔。

*『媒人』

→不管文定儀式或是結婚迎娶的儀式。媒人帶領可以讓儀式進行的更順利。媒人要協助掌控安排時間,以及確認儀式物品是否備妥。儀式進行引導,同時可以幫助攝影師拍攝上更順利。記得看看家族有沒有這樣適合的人物唷

,或是請專業的主持儀式引導,或許可以更簡易許多喔。

婚禮當天重要角色_180628_0002

 

這些角色都婚禮當天都扮演很重要的親友應援團,婚禮這是大囍事,不要不好意思請人幫忙,都攬在自己身上。只要抱持感恩的心對待這些幫助過你們的親朋好友,這樣婚禮喜悅更能夠和大家分享,也能讓自己婚禮當天留下很好的回憶喔。

By Molly小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