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為什麼婚禮上要送花椰菜呢?

收過花椰菜、或者看過這個橋段的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為此非常疑惑呢?

當我們還只是菜鳥的時候要帶到這個橋段,簡直一頭霧水,網路也找不太到資料,只有聽別人講過這個橋段是從日本傳來的,秉持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心情,詢問了許多住在日本的新人跟我們在日本念書、工作的同學,總算大概知道原因,也歸納出以下的原因

 

花椰菜它的外型本身就很像一束捧花的樣子,女生傳遞捧花、男生也以花椰菜作為幸福的傳承。

花椰菜是一朵朵的小花所組合而成,也象徵的是繁衍後代,多子多孫

祝福抽到花椰菜的男生能找到一個會替你煮飯的好老婆

※我們也找到資料喜歡生吃的日本人,常常會在花椰菜旁邊附上一瓶美乃滋,讓得主可以現場生吃花椰菜XD(照片來自google大神)

現在也很多的新人怕生的花椰菜不便處理,會到ikea購買非常可愛的花椰菜娃娃唷!現在網路上也能夠訂購到許多花椰菜相關的小禮品(EX羊毛氈娃娃、花椰菜香皂、花椰菜造型餅乾)

 

 

你也選好你的花椰菜禮物了嗎?發揮你的想像力,讓你的婚禮與眾不同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