冏 找個常上台報告的同事來主持婚禮應該就可以了吧?

冏 餐廳有送簡單司儀阿! 應該不會差到哪吧?

冏 主持人不是講講話而已為什麼要收這麼貴,包個八百塊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以上的這三個問句我們實在太常收到客戶的詢問了。我們都會採取比較保留的態度去回覆這樣的問題,畢竟每一個人對婚禮的想像本來就不一樣,我也絕對相信有口條很好的同事、餐廳會館飯店也有超級多優秀認真的婚企人員(我們也是從這樣的新手到慢慢累積經驗值),不過通常是無法指定的,就要碰碰運氣能否遇到合拍的主持人。

 

準備結婚的新人會花很多的時間去尋找周邊的廠商,比方說婚紗拍攝、飯店會館、當日新秘婚攝,但卻比較少的人在一開始就把婚禮主持人擺在第一個選項,不過主持人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因為太重要又太常被忽略一定要強調三次)主持人很像是一個發號司令的腳色,告訴大家現在要做甚麼,他的專業知識跟場控能力非常重要,他要比所有人更清楚整場的活動脈絡。不論你設計了多天衣無縫的婚禮流程,但沒有主持人幫你帶領仍舊只是紙上談兵、沒有實際呈現出你的想像,那麼所有人並不會知道原來你們做了這些努力。(總不可能新娘自己歡迎自己進場><)

婚禮主持人不是表演者、婚禮現場也絕非我們的舞台,我們並非主角,但卻有存在的必要性,主持完一場婚禮,大家覺得深刻難忘並且感動。稱職的擔任一個綠葉突現這朵紅花的美,讓大家幾乎忘了綠葉的存在,但認真回想又會為這位配角拍手叫好。

 好的主持人如虎添翼阿!

所謂的好,就是你心中符合的人選,你可以分成聲音、專業性、氣氛帶領等下去評分,找出你心中的第一名,但最重要的是 準備結婚的你,記得把主持人放在清單中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