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婚禮的場地很多種形式選擇,不管是選擇在飯店、婚宴會館、海鮮餐廳或是戶外流水席,場地選擇上有許多小細節都要注意到唷!! 尤其想辦戶外的新人越來越多,更是因為流水席的菜色賓客都超喜歡。所以想讓大家吃飽又讓自己擁有美好的婚禮,那就不能不注重以下細節唷!! 主持人Molly就統整來告訴大家。

 

首先,要選擇辦戶外流水席的新人要釐清的觀念,桌菜的價錢或許可以比較低,不過在戶外可能是辦在空地的地方所需要的其他設備花費可能不會比較少喔!!以及要顧慮的因素做好萬全的準備,就也能擁有高質感的流水席喔。

 

*以下十大重要因素:

 

1.『#天氣』

→辦戶外最無法抗拒的就是天氣變化的因素,但先避開和設想好備案就會安心許多。

A.選擇的月份: 現在夏天季節是越來越長,可以盡量避開高溫的5~9月。冬天太冷1~2月,賓客很容易受不了天氣而坐不住。還有容易有颱風、寒流還有梅雨季的月份也是需要注意。

B.午宴VS.晚宴: 午宴和晚宴各有優缺點。午宴就是天氣太熱影響比較大,但天然的太陽光就可以省掉裝設燈光的需求。晚宴的話,夏天比較不熱但是冬天就會更冷,加上蚊子或是燈光不足的種種影響。

2.『#音響設備』

→戶外是全開放的空間,所以在音響喇叭裝置上面可不能省唷~主要可以看你們的桌數決定,大概2~30桌的新人,建議除了舞台兩側的喇叭,最後面兩側也要裝上喇叭,可以詢問音響廠商建議。不然不管麥可風或是音樂聲音傳到最後面都已經擴散變很小聲。這樣後面的賓客是容易無法專注於婚禮活動上面。

3.『#舞台』

→舞台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基本的舞台,另外是俗稱的變形金剛舞台車的舞台。首先要看您的場地空間,太小的話舞台車是進不去的喔。舞台車的好處是舞台的燈光和音響設備都算是很齊全唷!

13177651_523263887858551_4351687497240158858_n

4.『#棚子』

→如果是晚宴涼爽的天氣會建議就不用搭棚子,這樣全部賓客看到的舞台視野就會最清楚,不會因為被棚子擋到視線。但像是午宴或是下雨天搭棚子就比較需要。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棚子的高度和舞台的高度要配合好。*比方說,如果舞台高度比較高,棚子高度比較矮,這樣賓客的視線就是會被遮住,看不到舞台的活動,舞台上的人也看不到賓客的反應。德軒&宛儒@戶外流水席_190103_0001

  1. 『#燈光』

→午宴基本上不用擔心燈光問題。晚宴的話就需要留意燈光的明亮度,更是可以考慮加上spotlight更有氣氛唷!!

32503765_861153280736275_2530643246753775616_n

6.『#布置』

→現在很多賓客桌椅都進化用布包桌子、椅子也有椅套。基本上不太需要再另外布置甚麼。不過在收禮桌和送客區,可以安排佈置,送客區就是最後會和賓客拍最多照片的地方。還有要設有紅毯區隔出主走道。

  1. 『#動線』

→空地的動線安排很重要,包含進場的動線、廁所的位置、敬酒的動線,上菜的動線。這些都可以讓流程進行更順利。

 

  1. 『#停車』

→不是辦在餐廳裡面,所以不會有專門的服務人員指引停車或是專屬停車場。所以場地可以設定在附近好停車的地方。

  1. 『#提供的用具』

→因為不像是專屬的餐廳可能提供的用具有限,例如: 喜糖籃、端酒杯的托盤、送客喜糖等等

所以這部分事前要先確認好哪些東西需要自行自備唷!

  1. 『#時間』

→戶外流水席受到氣候的影響很大,所以賓客吃東西的速度也可能會加快離席。所以緊湊的流程時間就要交給主持人協助。更是需要外匯的廠商配合上菜的速度。尤其最後新娘換送客服的時候,賓客就會等不及想離開。建議可以安排一個新郎和賓客可以互動的活動,讓賓客更有意願等待新娘換好裝,讓新人準備好在送客區做送客。

 

戶外流水席場地沒有像餐廳包含硬體和軟體服務,很多廠商新人必須自行去找尋和處理,相對的會花上比較多時間處理這些,但也因為沒有既定的設備和服務,更可以去選擇更好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加上戶外流水席在中南部來說,讓賓客更有親切的感覺,菜色真的也是讓賓客吃飽又吃好的選擇。所以要辦戶外流水席的新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By Molly小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