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近一年前...

有一個女孩用很興奮的語氣跟我說:『小月,我是蕎蕎,選定結婚日期後,姊姊就告訴我不管三七六十一,一定要先訂主持人的檔期,當時他們參與了你主持的婚禮就印象非常的深刻,所以請你一定要成為我的主持人』

 

當下聽到了這些話,真的感覺非常溫暖,也沒想到自己的主持有這麼多的後座力,更有更多的使命感要幫助每一個跟我有緣份的新娘一個完美的婚禮

 

阿中是一個牛排店的老闆,在這家店裡除了是他的工作,更是他的日常生活,他也在這家店認識了她的太太"亞蕎"對兩人來說愛情上的幸運都是那樣的不容易,但我想有緣分的人最後一定會走到對方的身旁,也許兩個人正是如此。

我也不斷的在思考著要如何能夠在開場時,讓大家用最快速的方式進入她們的故事裡,於是我就在開場時,這樣介紹了他們

 

『過去曾受過傷的亞蕎,差那麼一點就放棄尋找愛的可能,直到他遇見了惟中, 才明白了被珍惜著的好,在惟中的面前,他不再需要假裝自己堅強、不必照顧別人,而是完完全全被放在心中呵護著。記得某一次亞蕎身體不舒服,阿中立刻帶著暖暖包跟紅豆湯飛奔到亞蕎家的樓下,但卻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她開門,苦等了一個多小時,他沒有任何一絲不耐煩,反而是非常著急。當時亞蕎真的非常感動,他明白等待了三十多年的幸福終於來了,於是他們決定在最剛好的時刻走向婚姻、走入彼此的故事。』我記得當時原本鬧哄哄的場地,大家也突然安靜了下來,聽著這個故事、聽著他們的愛情。

 

當天還遇到了一個主持那麼多年來的第一次遇見狀況,就是阿中跟亞蕎兩人都私底下偷偷地聯絡了我,想要給對方一個驚喜,想要表達感謝對方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我跟阿中討論了許久,突然想到,亞蕎在冬天的時候,買過一條情侶圍巾給惟中,希望他在冷冷的天氣中,能夠隨時隨地感受到老婆給他的愛跟溫暖,這件事情惟中一直記在心裡,也覺得非常的感動。既然婚禮當天是一個新的開始,阿中也買了一條新的圍巾,代表展開嶄新的人生的開始。

 

我相信當天參與這場婚禮的人,都會跟我一樣感覺到幸福,也相信著世界上真的有真愛的存在,謝謝阿中、蕎蕎帶給我們的美好,祝福你們一直這麼幸福一輩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