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禮上跳舞好像很好玩,自己婚禮也想跳舞該怎麼做呢?

或許過去參加過的喜宴,常會有新人安排唱歌或跳舞,但如果也希望自己婚禮也有跳舞橋段,這邊就來告訴大家,該從而做起唷!! 抓住六大重點,這一點也難不倒你們了唷!!

 

1.《為什麼想要跳舞》

首先要先想清楚為什麼想要在婚禮中要有跳舞橋段? 是自己喜歡跳舞、或跳舞是個驚喜,還是跳舞對你們來說很有某種意義,重點是新郎新娘是主角,兩個人要有個共識唷,才能繼續下一步喔!!!

 

  1. 《決定跳舞的風格》

→跳舞風格可以是爵士、國標、浪漫慢舞、可愛、活潑、性感、帥氣等等,或是有符合主題性,一部分決定風格就可以找幫忙的對象,可以找老師教學。或是浪漫慢舞,需要找爸爸媽媽一起,走西式風格一點,隨興一點等等。另一部分,就是確認宴客場地燈光音樂能否配合,有些場地是地毯會另外鋪上跳舞板。或是想在戶外,天氣場地是否適合都要考量進去的喔。

 

3.《誰要來跳舞》

→這個表演是設定由誰來跳,才能開始找尋對象,越早安排練習的時間會更充裕喔。幾下區分一下

  1. {舞團}

→有些新人可能害羞,但又想婚禮熱鬧些。會直接找舞團來表演,當成一個表演節目是可以。但因為婚禮不是尾牙活動,所以還是會建議新人要記得自己是主角唷!!就算不會跳沒關係,可以請舞團老師協助幫忙,最後安排幾個簡單動作或是一些方式,讓焦點依舊是回到新人身上喔!!!畢竟新人才是賓客最熟悉的主角喔!!!! (****另外提醒,請舞團的預算是要考量進去婚禮花費預算喔^^****)

B.{新人}

新人跳舞這部分,又可以分成幾種。新郎或是新娘獨秀,或是新人雙人舞蹈,還是請伴郎伴娘一起,或是加入更多其他親友。***(這部分要考量到,越多的人可能要集合共同練習的時間可能比較難比較少,畢竟大家平常都在工作,可能也分散各地。)*****

 

  1. 《跳舞的細節安排》

不是說要跳舞就能當天自己蹦出來。最需要的就是時間安排練習。選擇甚麼歌曲,甚麼舞步誰要教誰要學、跳舞音樂要不要剪接,建議至少提前二個月左右就開始著手練習。當然也是看動作難易程度去調整。還有,如果決定新人要一起跳,就要把工作分配好。

***這邊給大家一點提醒,如果不知道從何選起,可以先上網看看過去新人表演過的、或是一些流行舞蹈的MV,去學習模仿,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呈現喔。千萬不要太為難自己喔XDDD****

 

  1. 《跳舞的服裝妝髮注意》

→如果不是選擇慢舞,其他的風格就要注意一下服裝安排喔!!新郎是穿西裝,基本上是比較好活動,但新娘是穿禮服,要考慮一下,是否需要換裝或是選擇比較好活動的禮服喔。

  1. {除了原本的二、三套禮服,跳舞要再另外換跳舞服}

→原本的每一套換禮服換造型時間都會占去15~20分鐘,如果又再加上換跳舞服的時間,就需要留更多時間喔。這樣建議是不要把流程排太滿,或是新娘去換裝的時候,現場活動就交給新郎與賓客進行喔。

  1. {穿其中一件禮服跳舞}

決定要跳舞的時候,後面去挑宴客服的時候就要考慮。穿的禮服款式,建議就是選擇輕盈蓬裙款,最多裙擺及地,穿上高跟鞋後,行走不易踩到為主,這樣才可以放心放開跳喔。也因為穿長禮服就會遮住腿部舞步,建議可以上半身的動作為主。還有,跳舞橋段一定要跟新秘老師事先溝通,老師會安排適合跳舞的髮型建議,,才不至於跳完也變瘋婆子的可能。

***穿禮服的好處,就是節省多換一套的時間,逐桌敬酒選擇輕盈的蓬裙款也方便敬酒,其他人也比較不會踩到。***PS. 當然也是看舞蹈風格,性感慢動作也可穿好活動的魚尾或微透膚款,更顯現身材和曼妙的舞姿唷!!!

 

  1. 《跳舞的位置走位安排》

練好動作以後,如果是多人一起跳舞,建議一定要宴客廳房實際走位過唷!!畢竟場地動線安排都不一定,走道寬度夠不夠,或是舞台夠不夠站,或是有柱子會不會擋到。這些可以先知道,就比較好安排走位動線,最晚也是可以當天稍微彩排一下。準備越周全,當天也會越安心喔J

By Molly小編

13325740_1729121787375451_2755311851317067968_n25443163_2018988325055461_4150786637385832680_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