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之作,秉地之和。順祖先親人之願,從兩人之意。於今日丁酉年/申亥月/癸卯日 依歲之證,以月之令,行婚姻大禮。⋯」
這是Molly為他們寫下的其中一段文言文開場。
因為新娘妤甄很喜歡古代漢式風格,所以漢式婚禮成為他們的婚禮主軸,而且新人很知道自己婚禮要的是什麼,相當用心準備了很多道具和布置,很多都是自己來,對婚禮的重視和想要完美的堅持。
更有別於現代婚禮風格,新人穿上漢服進場,伴娘也穿上漢服扮演從者跟隨進場,搭配音樂更顯得隆重莊嚴。台上進行對席、沃盥、共牢合卺結髮禮儀式在古禮裡面都代表了不同的含意,更是表現出了婚禮的敬重之情。
《禮記·投壺》:「投壺者,主人與客燕飲,講論才藝之禮也。」
其中,也進行了一個古禮中投壺的活動,讓古代活動也能變成現代能和賓客有趣的互動,就像古代射箭方式,而投壺就是把箭投到壺中,累積分數最高分的人,就能得到禮物。長輩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參加的機會,也是有點難度的活動,好好玩喔~
謝謝竹皓妤甄的信任唷~,讓我們能參予並協助圓滿你們專屬的婚禮^^
恭喜恭喜~~竹皓和妤甄❤️
更感謝專業攝影團隊的田大強力推薦囍月。而且記得不僅在喜宴前很仔細的與我
核對流程,在當天也很用心的提點新人拍照的角度和位置,認真記錄每個瞬間和細節,更重要的拍完送客照依舊充滿活力,真的相當敬業。很幸運遇到合作起來讓人毫無壓力的攝影團隊夥伴,很開心能一起為新人服務喲^^謝謝你們:)

請輸入文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