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許多的新人告訴我們要請朋友幫忙主持婚禮,但婚禮上其實有許多眉眉角角、專有名詞跟小細節,跟平常的活動主持有非常多的不同唷!司儀除了要注意的事項除了把稿子背熟,還要眼觀八方、耳聽四方,若有突發狀況還是要即時觀察補話,才不會造成笑話。囍月場所整理出七項婚禮常見橋段的主持稿與大家分享。

  1. 主持人開場打招呼

重點:這是主持人第一次跟賓客們見面的時刻,除了打招呼,還可以把想傳遞的內容藉由這個時間將目光"吸睛"過來

現場的嘉賓朋友們,大家晚安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宴會主持人,我是XX,萬分榮幸與現場在座各位貴賓,齊聚於此,給予軒軒及美美最誠摯的祝福,現在也讓我們掌聲恭賀兩位。軒軒排行家中老大,個性相當有責任感,目前服務於衛生局中,是長官及同事眼中的認真工作的青年才俊。而我們今天的女主角美美,家中排行第二,是爸媽最寶貝的女兒,目前任職於國際品牌萊雅化妝品公司中,活潑可愛的美美,是家人同事眼中的開心果。(可以介紹兩人的背景或者愛情故事更增添賓客的興趣唷!)一動一靜的他們,互補且珍惜彼此,今晚也要在大家的見證之下互許終身。

 

  1. 進場小花童&男女儐相進場

重點:歡迎新人進場前,會介紹由一男一女組合而成的花童、伴郎伴娘進場

  • 邀請現場所有嘉賓,將您的目光迎向後方幸福大門掌聲歡迎最可愛的花童及男女儐相進場
  • 首先由兩位可愛的小花童灑著花瓣出場,揭開今天婚宴的序幕,灑著片片花瓣代表著新人,與所有在場與會嘉賓,分享他們的喜悅,花童的引領象徵著新人未來快樂美滿的人生在此展開,踏在灑滿花瓣的紅毯,就如同踩在充滿各位祝福的道路上,一步步往幸福邁進。
  • 而我們男女儐相(伴郎伴娘)是大學同學小華及新娘表妹小花,送上的是成雙成對的祝福獻給士軒及美美,由最至親的好友及親戚所擔任,更是讓這條紅毯,充滿著大家所給予的支持及陪伴。(可以介紹名字或者朋友與新人間的趣味小故事)

 

  1. 新郎進場+新娘&爸爸進場(交手儀式)

重點:整場婚禮中很重要的焦點,利用詞句把爸爸將手交給女婿的過程,描述的感動、溫馨。

邀請現場所有嘉賓,將您的目光迎向後方至光燈處,掌聲歡迎今天的男主角軒軒進場

(到紅毯中央轉身)現在軒軒已經就定了幸福的位置,也請您轉身,讓我們順著軒軒最深情的目光一同將目光迎向前方大門,歡迎我們今天的女主角美美以及林爸爸進場。

林爸爸陪伴著美美來到紅毯的這端,從小的時候學走路、第一次上學、第一次寫字,這些都是爸爸握著美美的手一點一滴的學習成長,今天林爸爸也陪伴著美美踏入紅毯,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利用描述故事讓賓客感同身受)心中的不捨更是無以言喻,但更多的是祝福,現在我要請爸爸用您溫暖厚實的大手牽起寶貝女兒,並且交付給眼前的好男人軒軒,請交付(做動作),簡單的動作責任的重託,我的寶貝女兒就交給你了,現在我也請爸爸與新郎軒軒交換位置,請爸爸來到兩人的面前(換位),也請兩人獻上深深的一鞠躬感謝爸爸媽媽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您們辛苦了。也歡迎爸爸回到位子入席(爸爸入位)(指令動作務必要描述清楚)

 

 

  1. 謝親恩

重點:藉由贈送禮物或者念一封信、一個擁抱來表達新人對父母的感謝

人說養育之恩不能忘,在今天擁有幸福的兩人,也是因為源自於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有最疼愛他們的父母,兩人有相當多的感謝想對父母表達。感謝您們這些年來辛苦的扶育我裁培長大,有你們的諄諄教誨,才有他們今天的成長;讓兩人來到世上跟最愛的人相遇結為夫妻,美美跟軒軒會用,所有感受到的幸福,來回報你們的養育之恩,打拼共創美滿的家庭,希望最敬愛爸爸、媽媽能永遠健康快樂,也請美美跟軒軒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表達感謝之意。(擁抱)

 

 

  1. 舉杯

重點:台灣婚宴當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儀式,就是要再開桌前大家一起舉起酒杯一同來乾杯慶祝,要如何引道大家拿起杯子,可利用以下句子

請各位嘉賓也將您的酒杯斟滿,讓我們一起舉杯祝福。各位來賓,讓我們祈禱,讓我們祝福,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共同祝福這對新人!我數一、二、三大家一起大聲的說乾杯喔!(一、二、三!大家一起說:乾杯!)祝福美美跟士軒新婚愉快、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1. 女生抽捧花

   重點:每一場婚禮幾乎一定會出現的”緞帶抽捧花”活動,目的就是要把新娘的捧花傳承給姊妹滔。 以四步驟交會你如何引導賓客抽捧花

 

  • 傳說中,從新娘子手中獲得捧花的就是下一位結婚的幸運兒,而今天美美也希望能夠把自己的幸福傳承出去,特別請到了超級好姊妹要來到舞台上抽捧花。名單總共有六位,唱名後新郎新娘旁邊各站三位,等一下如果是唸到你同桌的朋友別忘了給予他掌聲唷!第一位小明、小花、小英、小小、小C、小P 總共六位女生,請小跑步上台
  • 現在我要請六位美女請隨便選一條你最中意的,這條緞帶將會為您帶來幸運唷!
  • 新郎你還有一個任務,我怕六位女孩拉太大力老婆往前被拉走了,你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到老婆的身後緊緊抱著她的腰,讓他不離開你。好的! 所有的朋友都已經準備妥當
  • 那我們現場倒數三秒後,女孩們一起輕輕拉,準備好了嗎?倒數321,恭喜小花就是我們的捧花得主。

 

 

  1. 送客詞

   重點:喜宴的最後,當最後一道大菜(可能是水果、點心、伴手禮)上菜、新人已經就定送客區後,主持人須感謝大家做結尾。

各位嘉賓,此刻我們軒軒和美美的結婚喜宴已經圓滿完成,在此僅代表主人家非常感謝各位的共襄盛舉。此刻軒軒和美美已經在宴會廳的門口準備好喜糖,感謝各位的蒞臨,希望各位在門口能夠再次給予軒軒和美美最誠摯的祝福,我是今天宴會的主持人我是XX,祝福各位順心如意、幸福快樂。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