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用味道去記憶一個人呢?

比方說,那個隔壁鄰居總是噴著某個品牌的古龍水

這個味道,就在你記憶中留下了『這個人』的味道

 

就像是佳玲跟我分享,母親跟父親的『記憶味道』

天氣熱時,冰箱裡總有一鍋冰冰涼涼的綠豆湯或紅豆湯,那是母親對孩子跟丈夫的一份用心,她知道,這麼熱的天氣孩子們可能會吃不下飯,所以總會準備好,靜靜地等待著歸來的家人打開冰箱,享受這份酷暑的沁涼,偶爾會配上薏仁或芋園、或者市場那個阿伯做的米苔目。孩子們吃慣了,對於佳玲來說,那就是母親的味道,那個滋味是永遠沒辦法取代的,就像媽媽妳的愛一樣。

 

人常說一個家一定有一個人扮黑臉、一個人扮白臉,家裡才會平衡

那麼對於佳玲來說,媽媽是夏天的綠豆湯,爸爸就是冬天裡的一碗薑湯

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也鮮少說出心底的壓力

爸爸就像那一碗薑湯,看起來平凡日常,但飲用後,暖心暖胃、一掃所有寒氣,就像父親的愛。

 

當佳玲跟我分享記憶的味道時,我心裡真的很感動,聽著她說,我好像也感受到那份溫度。不管是佳玲的爸爸媽媽、又或者敬淳的父母,他們用一生去撫育自己的孩子,付出了所有,只求他們平安、健康、快樂。我想相愛的他們擁有這份幸福,這一切都要回歸到最初,他們來自於兩個充滿愛的家庭。

 

親愛的敬淳、佳玲,真的很恭喜妳們找到了對方!

也很感謝你們與囍月分享了這一些很感動的故事,豐沛了我們、更帶給現場賓客許多感受!未來也要這麼幸福下去唷~

婚企主持:囍月場所小月

動態錄影:粉黃影音王靖/賴元凱

婚宴場地:晶宴會館新莊館 Rit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