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場地怎麼選?

當宴客日期決定之後,首要事情就是抓出大約的桌數去訂好場地。這幾年來,好日子總是很集中那幾天,所以符合桌數的場地可能很快就會被訂走。建議就是能提早訂好場地,之後好做其他的籌備規劃。但說真的,宴客場地不一定都能那麼完美。所以,就要看新人列出最在意的地方,然後強烈建議一定要去餐廳現場看看,再去做篩選唷。

這邊整理出幾個方向和要注意的地方,供大家場勘時可以參考唷!

 

1.『地理位置

→宴客通常會有很多的親戚朋友從不同地方來參加,甚至可能是外縣市的賓客。

  1. 交通方便 (大眾交通容易抵達,例如火車高鐵或公車)
  2. 停車便利 (專屬停車場或特約,或有接駁等等)
  3. 容易尋找的地點(明顯招牌或道路指標)
  4. 離家距離 (近一點對新人和主婚人來說也是可以減少許多車程時間)

02 (1)

2.『廳房格局和動線

→看場地的時候,服務人員一定會帶您到適合廳房參觀。先撇除現場桌椅的數量(因為可能尚未擺放出您當天的位置安排)。

  1. 形狀 (方正、長方或是L型,是否寬敞,挑高較無壓迫感)
  2. 樓層、有無電梯 (有些長輩會忌諱在地下室:往下走的感覺。行動比較不方便的人有無電梯可搭)
  3. 有無柱子 (如果柱子太多,可能會影響賓客視線,相對影響參與感的氣氛感受)
  4. 新娘房位置 (有些飯店會安排新娘房在別層樓住房區,離廳房遠可能影響換裝來回等電梯時間
  5. 舞台大小 (如果有要安排跳舞或表演,是否適合)
  6. 廳房色系、桌巾椅套色系( 有些會在意新娘禮服色系,要選擇禮服時候要注意避開)

2 (22)

3.「硬體設備

→場地的硬體設備,有關於現場賓客視覺聽覺感受,以及攝影師拍攝效果等等,覺得很重要的條件

  1. 燈光 (通常會建議以現場白光或柔和黃光,妝髮禮服呈現也會比較好些。)
  2. 影音喇叭 (播放音樂的效果,以及透過麥可風講話的人,無雜音為主)
  3. 投影布幕 (看投影布幕數量,以及播放畫質清晰程度)
  4. 麥克風 (麥克風數量和音量音質,主持人都需要透過麥克風才能去呈現其氛圍唷)
  5. 有無專業音控人員

(*故一些餐廳可能設備沒那麼充足,可能要考慮另外租借音響設備或另找協助的音控人員)

 

  1. 『場地桌數』

→訂場地的時候桌數一定是大約抓的數量,越是接近桌數可增可減,所以建議要先了解喜歡的廳房最多能容納的桌數&最低保證桌數(或是低消額度),以免最後爆桌必須換廳房等等問題唷。

 

  1. 配套專案內容』

仔細了解包套內容包含甚麼,有無菜卡桌卡/迎賓資訊/喜糖/桌位圖製作/收禮送客佈置和物品/廳房內的布置(桌花、走道花等等)/有無專業婚禮企劃主持人

 

  1. 『菜色酒水&費用』

→這場地菜色好不好吃,常常是長輩取決的要點。內容要了解包含: 共幾道菜/菜色內容/素桌或素套餐/桌價/未開桌數可否記桌或需當天打包,有無送紅酒或果汁無限暢飲,或是自備酒水有無需要開瓶費等等。

 

  1. 『服務品質&態度』

→這部分是還蠻重要的一環。如果服務態度不好,可能會影響賓客參加喜宴的心情唷。 →在場勘的時候,就要好好觀察一下接待人員的態度和耐心還有詳細介紹的程度,不要怕自己太多問題太麻煩人家,有問題儘管問他們。才能真正了解它們的服務專業負責態度唷。

 

  1. 『款項』

→宴客花費畢竟不是一筆小數目,所以在簽訂合約的時候要仔細確認合約唷!!

→例如: 訂金成數/付款方式/試菜費用/最低消費金額/仔細確認合約書和訂金單

 

所以選擇一家好的宴客場地,可以省去很多其他開銷或煩惱。

但預算這件事情可要好好的評估拿捏,才能好好控管住自己婚禮的品質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