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菱說: 「我很愛吃甜點,但不喜歡甜」,常喜歡改”半糖”更能吃出其真正的味道,而”女生”很像第一人稱,就像自己一樣,作自己的風格,做自己的生活主宰的新女性。故這就是造就了今日的「半糖女生花藝烘焙手作」

今天主持人Molly來和半糖女生的創辦人小菱一起來聊聊,關於婚禮花藝,給大家來點美麗的建議吧。

關於半糖女生

結婚後一直是當家庭主婦的小菱,因為喜歡做烘焙的興趣,過去都是靠在家自學,為了拍攝結合花藝。在五年前,漸漸讓大家看到她的用心。過去默默擺過一年多的市集,進而剛好加入文創時代的發起,在台中慢聚落布置花牆,讓勤美看到了他。開始在百貨業的花藝設櫃。一直以來對於整體空間布置、基礎美學、顏色漸層都有自己的一種風格堅持。

『鮮花vs.乾燥花vs.不凋花』

1.鮮花: 花種選擇可以有大朵氣派的款式,色澤也比較鮮豔明亮,至今還是婚禮主流花材選擇。

2.乾燥花: 近年來的新流行風格,屬於文青、田園鄉村風格。保存時間可以較長,但能乾燥的花材大多屬於小朵細碎式,色澤也比較淡,無光澤。

3.不凋花:  色澤比較類似鮮花,也比較柔軟,可以保存到4~5年。但葉材因為泡過藥水,較容易發霉。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捧花

小菱會從婚紗款式、顏色,還有拍攝的場地,以及新娘的風格去建議新人要客製的款式,並且分類好新人的預算選擇區。舉例幾個方向可以做參考

1.顏色:

  • 《粉帶點白、配綠》是搭配上的安全色,也是百搭款的配色捧花,任何的禮服顏色都可以。
  • 《相應色搭配法》例如: 大紅色的禮服+捧花 搭紅色是沒問題,但不能全部紅色,必須要加入層次性的紅,古典紅   色或是豆沙紅色,讓視覺更加跳脫。
  • 《皮膚比較黝黑的人》→建議不要太暗彩色系,比方說: 不建議選擇深藍&黃色 (因為我們是黃種人,皮膚黑就是越黃的感覺),會使皮膚更加顯黑。禮服顏色選擇也相對是要注意喔。

2.比例:

  • 《大線條式的捧花》,不建議嬌小的新娘選擇,比例上可能會被捧花視覺壓過去
  • 《比較高大的新娘》,搭配典雅蕾絲或小裙擺,搭配半圓球式的捧花也是可以喔

3.綁法:

  • 《半圓球式》→通常是常見的捧花綁法,最適合甜美、典雅的新娘。
  • 《線條系式》→比較適合有個性、氣勢氣場的強的新娘

『花束該怎麼保存呢』

※乾燥花束:

1.會建議直接裸放比較好。因為台灣的濕氣比較重,裝盒容易加速濕氣凝結、容易發霉。如果長灰塵,就是用吹風機用最小段數,稍微吹整一下即可。若是發霉,則用75%藥用酒精消黴菌,或是用高濃度酒精沾棉花棒清潔。

2.放置陰涼處,不能曬太陽,避免陽光照射造成花的組織脆化,容易碎裂。

3.保存可1~2年

※鮮花: (視覺上是大朵大器的象徵)

1.鮮花的水中加入保水劑,類似防腐功能,也可用漂白水,阻隔細菌生長,保存可以1~2星期

 

最後小菱想送給新人一些話:「婚禮就是一生一次,要留下一點美好回憶,就選擇自己喜歡風格的樣子」。另外,小菱想建議新人,有時候懂得婚禮預算的取捨和分配,讓精緻度發揮到最大值,就會是很完美的婚禮。

一場婚禮的新娘就像花一樣美麗,宴客現場的花藝布置或是新人身上的胸花或捧花,不僅是祝福的象徵,更是很重要的配角,襯托出主角的亮眼。而花的選擇,就像一個人的風格一樣重要唷!!如果花藝上的布置是很看重的部分,別忘了在預算上做好分配,讓婚禮更加圓滿喔。 BY Molly 小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