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我們會白頭到老. 
因為我確信每天早上醒來,最想做的第一件事
還是想看你的臉 p.s我愛你』

故事的開始要從2008年說起,那年的228連假,曖昧中的鈺婷跟榮宏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p.s我愛你,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帶著大家體會了愛情及婚姻中的真實模樣,走出戲院,突如其來的感覺,心底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是他,眼前的這個人就是自己想要走一輩子的伴侶,不論開心跟悲傷都想要分享一切、不願錯過的幸福,於是就在那個連假他們決定再一起,這一走就是8年,回想這一切,他們想說的是:『謝謝你願意牽起我的手』

這是我在開場時所說的,我想了很多種開場白,始終都覺得不夠好,翻翻訪談表,突然想到了他們是一起去看了電影後在一起的,這部電影也算是兩人的媒人。我特別請囍月的音控在一開始時全場暗燈,我說完電影的旁白後,下第一首歌曲Photograph,然後我接著說了故事的開始…雖然無法真正地在電影院帶著大家體會他們當下的感受,所以我想要模仿電影撥片時,聽到第一幕的感覺,當下其實我是起雞皮疙瘩,突然所有人安靜下來,聆聽他們的故事。

背景歌曲唱著-
Loving can hurt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But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And when it gets hard
You know it can get hard sometimes
I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us feel alive

我與現場的賓客們用一種很慎重的心情,準備迎接新人的到來,見證他們的愛情。

我說:『遇見你,不早也不晚,在我們都還青春無所畏懼的時刻,走入了彼此生命。我們也爭吵,但吵過後反而更加珍惜,我們一起大笑、一起體會日子中平凡的美麗,然後一起變胖,捏捏對方的肚子,笑笑對方後還是約定要繼續吃著美食。我們一起工作,我們是對方最好的朋友,8年了,有太多的默契已無法用言語去描繪,感謝你從沒放棄。於是在生命裡最剛好的時候,走向婚姻吧!』

每一次上台,我都不知道有多少的人會認真聽主持人說話,所以我想盡辦法,讓大家願意打開耳朵聽聽我講新人的故事,我盡可能的不用常見的"婚禮句子"貼近我跟賓客、賓客跟新人間的距離。隨著流程的起承轉合,放入新人想表達的情緒, 那天,在婚禮現場我收到很多的回饋,有人跟我要名片、有人跟我留了Line說結婚要找我,我抱著很感恩的心情,謝謝親愛的鈺婷跟榮宏你們完全相信我,也謝謝當天的賓客放下自己,在這場婚禮玩得開心、毫無保留感動的落淚,何其榮幸參與一切。

榮宏恭喜你娶到水某,未來也要繼續疼愛你的老婆唷!
我愛妳們!!

謝謝你們今天送餅來囍月

婚企主持:『囍月場所』 婚禮主持 / 婚禮規劃小月
超強新秘:Qiao’s Creation 蕎蕎
平面攝影:婚攝英傑影像工作室 徐英傑
動態錄影: 貓咪小姐 影像工作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