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花除了用抽的,還能怎麼玩?

對於每個新娘來說,捧花就是幸福的傳承。所以,總是希望可以將這捧花給她的好姊妹。不過常有人會問說,到底捧花除了用抽的,還能怎麼玩? 整理幾個方向給大家,如果想結合跟新人相關,更多的專屬都可以跟婚禮主持人討論看看,一起來發揮更多創意喔。

 

【希望能拿到捧花的名單有多少人,來決定怎麼進行】

A.「唯一的指定人選」

意思就是只想送給一個人,那可以用給驚喜的方式直接走到他的座位,或是請主持人說明特徵/或是搭配照片或影片,慢慢地讓大家幫忙找到這位女孩。

B.「口袋名單都要送」

有時候新娘會希望口袋名單的所有女孩,都能得到捧花祝福。故現在會看到新人請花藝老師將花分綁成一小束,然後再把所有的小束花綑綁成一大束的捧花,藉由抽捧花的方式,把緞帶綁在每一小束上面,當一起拉開之後,揭曉其實每個女孩都能拿到一小花束,帶著祝福回家喔。或是,得主得捧花,其他人一樣有得到象徵性的捧花物品。Ex. 捧花鑰匙圈、乾燥花束、捧花糖霜餅乾等等…

C.「少數名單可以參與」

少數大約是6~8人,主要這是常見的基本人數。少數的好處是比較不會被場地侷限,基本上舞台上進行,是比較好讓全場賓客看到的位置。

D.「多數名單需要參與」

→所謂多數大約是10人以上,這樣舞台不夠大,就容易大家擠在一起不好活動。但也是有遇過,快20人一起在台上抽捧花,新人是可以接受的這樣,一切就看新人自行斟酌唷! 但真心建議是舞台或走到場地空間夠大,攝影師拍攝起來效果也比較好唷。

 

【捧花人氣8玩法大揭密】

  1. 〈丟丟樂〉

捧花用丟的方式蠻適合多數名單的玩法,但要注意的幾點: a.捧花可能一丟就會損壞,建議也可拿其他象徵物代替。b.因為丟的時候的力道和弧度高度不太能掌控。所以要確保,丟的位置是夠高,不會丟到天花板或是燈,如果戶外就是要找個空曠的地方,避免發生任何搶奪時的危險喔。S__390856758

(照片源自:囍月)

  1. 〈轉圈圈〉

這種方式是指捧花名單圍著新娘,手牽手轉圈。當新娘閉眼喊停的時候,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為捧花得主。這種如果要10幾人以上玩,相對圍成的圓弧度可能會過大,場地要夠大以外,離太遠也可能會判別不準喔。

S__390856760 (照片源自:Debbie文章)

3.〈疊疊樂〉

這玩法有點像桌遊會玩的木頭方塊疊疊樂很刺激。但婚禮是在舞台上,要讓現場賓客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建議要另外DIY用紙盒做成放大版的長方塊唷,這樣就會比較有效果喔。

S__390856762 (照片源自:verywed)

  1. 〈終極密碼〉

這個玩法是比較刺激但很好玩的方式,喊中和新娘指定數字的人就得捧花。更進階的玩法就是,加上充滿氣的大汽球,答中相同數字,就要站在氣球下面,讓新人戳破氣球讓祝福從天而降。##這遊戲要先確定女孩不會害羞,可以玩的再考慮喔。##

S__390856764

(照片源自:幸福故事館)

  1. 〈解鎖大挑戰〉

將捧花放在一個透明盒裡,用鎖鏈鎖起來。讓大家抽鑰匙或是抽密碼鎖的方式,來揭開幸運兒。

##這玩法有點像聯誼抽鑰匙的概念,可能跟新人相識有關係為主題可以朝這方向。##

S__390856766

(照片源自:NaNa主持文章)

  1. 〈喝汽水比賽〉

給女孩可樂和吸管,最快喝完的得大獎。女孩可能穿比較多是裙裝,所以不用跑動太大的動作的玩法,讓它們比較不會害羞喔。

S__390856768

(照片源自:囍緻)

  1. 〈幸運翻牌〉

類似撲克牌的概念。這種一樣要拿大張撲克牌或自製大張牌。每人抽一張,翻中跟新娘一樣花色/數字或圖案的人,就獲勝。這個多人玩也都OK。只是一樣要顧及場地大小喔。

S__390856770   (照片源自:網路部落客fish54)

  1. 〈看你拿到什麼花〉

這是一種比較逗趣的玩法。可以用抽的或是事先就放在箱子裡。例如: 可能會抽到”豬五花”、”豆花”、”校花”………等等。越是逗趣的答案,拿到實品的時候就越好笑喔。

S__390856772

(照片源自:囍月)

其實捧花玩法很多都是可以再延伸或改良,或是可以跟新人有所關聯加入,都會是不錯的發想喔。

但不管怎麼玩,最主要的用意,就是將這份祝福分享給身旁重要的朋友或姊妹喔

By Molly小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