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流程進行時,影響婚禮氛圍的幕後推手,除了必要的婚禮主持人以外,就是現場的燈光和音樂,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小細節的重要性,也可能會有一些迷思,這邊主持人Molly就整理來告訴大家,不可不知道的影響力。

 

  1. 『#場地很多七彩炫麗的閃爍光芒,好像很酷炫 ?

→可能去到一些餐廳設備很喜歡用炫麗的燈光,還有特別的燈光秀或是搭配噴乾冰給新人看。但其實在現場拍攝上面,賓客用一般手機拍攝下來,新人臉上會投射到七彩的燈光,呈現可能一下紫一下綠的顏色。所以攝影師通常也都會希望,現場燈光以白光為主。乾冰的效果如果噴射量沒有控制好,可能煙霧會大肆蓋住新人的狀態,所以這部分也可多加留意。

→如果餐廳設備更是完善,就會除了白光黃光的場燈外,外加Spotlight聚光燈,讓新人進場的時候,更能集中大家的注意力在新人身上,呈現更浪漫唯美的氛圍喔。

cd007f24e38c7d030212163e8c22331d4_15311401_181101_0003

  1. 『#餐廳沒有專門音控,音樂影片請親友操控就可以了吧?

首先就先撇除餐廳影音響設備的好壞,再來就是看流程安排上的複雜程度去決定是否交給親友。如果說,流程沒有活動也沒有影片音樂需要特別撥放,又或是本身親友就很專業這塊,交給親友當然就可以安心,只是親友要比較辛苦一些無法專心在座位吃飯。

 

  1. 『#甚麼時候需要另請專門音控人員呢?

餐廳沒有音控的情況下,也想讓親友可以好好的參加吃新人的喜酒,這時候另請音控人員就會是很需要的事情。加上,另請囍月團隊的音控會是全程專注在喜宴上做服務,也可避免餐廳可能人手不足,餐廳的音控還必須去幫忙上菜的忙碌狀況。

cd007f24e38c7d030212163e8c22331d4_15311401_181101_0004

  1. 『#另請專門的音控人員,#他負責做甚麼事情呢?

我們的音控都會使用新人自備的筆電去協助操作,自己也會帶備用筆電以防萬一。我們會提醒客人事前都要先去餐廳測試過筆電影片和音樂,避免是筆電本身的問題。

  1. 在喜宴開始前,音控會銜接好筆電輸出,再次確認測試過所有音樂和影片撥放狀況。
  2. 囍月團隊的音控都是受過訓練的人員,在與主持人核對流程後,都能立即上手了解流程需求。
  3. 音控能讓筆電操控畫面不會出現在投影布幕,熟練操控切畫影片和音樂,不會讓賓客等待。
  4. 配合流程氣氛和現場狀況,適時的調整音樂大小聲
  5. 甚至有些餐廳,會信任將燈光簡易開關交給音控去協助

 

  1. 『#如果沒有另請專門音控,#可能有甚麼狀況呢?

→可能因為操控人員的不熟悉,加上當下比較緊張。就很可能影片音樂沒有照流程上面的時候撥放,或是音量沒有適度配合調整,太小聲或太大聲或是換歌時突然沒聲音等等。也可能對設備的熟悉度不夠,筆電設備發生狀況時,不知道如何去解決。這些看似小事情,但在流程進行的流暢度就會有些影響,以及主持人在帶氣氛上也可能因為如此受到影響,都是必須去注意的小細節喔。

 

一場婚禮中需要很多專業的人員來協助完成,有時候一個小地方都可能會影響到整場婚禮,所以如果遇到任何不懂的狀況疑問,都可以詢問婚禮主持人,讓他們將經驗建議告訴新人怎麼處理比較好,讓新人減少更多的瑣碎煩惱喔。

By Molly小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