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年前,我收到了一則訊息,是關於一個徬徨的女孩害怕失去奶奶、擔心她無法參與她的婚禮,她詢問了我關於婚禮的相關服務,來回了幾封訊息後,女孩告訴我,當他決定婚禮日期會盡快告訴我。然後隨著日子過去始終沒有接到任何消息,我想,她應該找到更合宜的人選了吧!卻在某一天,接到了她的電話,然後告訴我她真的要結婚了!她從沒忘記我

今天是她的婚禮,我帶著很慎重的心情去主持

 

如果你知道她的故事,你知道她瘦弱的身體裡,蘊藏了許多力量,你就會心疼她,然後希望能夠好好的幫她說出那些感謝跟情緒。

 

若綺寫了一封信給養育她長大的爺爺奶奶,前一日我大概反覆唸了一百次,我想唸的像是她的語氣,鄭重又充滿故事,所以我一直不太滿意又一直重複練習。直到我找到一個方式去處理每個字的高低

 今天我特別走到爺爺奶奶的身旁,唸給他們,語畢,有人擦擦眼淚、有人用力地鼓掌,這個掌聲是給偉大的她們

 

『謝謝你們把我從小養到大,這一生因為有您們,才能有現在的我。

小時候我身體不好常常半夜發燒,都是奶奶整夜沒睡照顧我,也是爺爺用他的老爺車載我去醫院吊點滴。從幼稚園開始,聯絡簿上一直都是爺爺的簽名,家長見面會也是爺爺代表出席。自從爺爺在我小學六年級中風後,都是奶奶在照顧著爺爺。在我國中畢業之後就選擇長庚唸書,是希望自己可以幫上家裡的忙,報答奶奶爺爺的養育之恩。在準備出嫁的這段時間,奶奶爺爺有時候會偷偷傷心流眼淚,玟合想跟你們說不要擔心,雖然我嫁給了小維,但我們一樣是你們的孫子,距離很近,我們一定會常常回家來看你們。小維對我很好,請你們不要擔心。你們要好好保重身體。我永遠愛你們,你們永遠都是我的奶奶爺爺』

 

這個沒自信、總是考慮別人、總是客客氣氣、總是在外人面前展露笑容而常常自己承擔壓力的女孩,她曾想著自己或許永遠都遇不到願意珍惜他的人吧!

繞了一大圈她又回到了恒維身旁,他說『只要你是胡若綺,我就會永遠愛著你,不論容貌、不論時間,我愛的是你那善良體貼的心,不會因為任何的事情而影響改變』

 

幸好,她們沒有錯過彼此

 

大家在這場婚禮都可以感覺的到兩個人的用心

 不管是婚紗照、喜帖、婚禮的流程、影片、佈置每一個小小的細節都是兩個人用心的準備,念舊的兩個人以眷村及農村為婚禮主題,因為這正是他們的家庭背景跟父母的故事,雖然來自不同的過去,但未來時時刻刻記得相愛的這份心意,努力的補足彼此之間的差距。

 

今天我們的喜糖不單只有糖果,我們還困難重重的找了叭噗冰到現場,與大家分享端午節過後夏天來臨的第一口清涼,這口冰也是兩人童年的回憶

 

有不少人跟我說這是一場很酷、很感人、很胡若綺很許恒維的婚禮

 爸爸媽媽也跑來跟我說:『原本以為這樣的主題會變成鬧劇我們才一直很反對鬧家庭革命,但今天真的很好玩,謝謝小月』

 

親愛的若綺、恒維 Hu Kiki 許恒維

謝謝你們,我真的好喜歡今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