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被一個陌生的人信任著,然後將她的一生最重要的婚禮交給你。Ivy告訴我:『雖然飯店有配合的主持人,但我看過了小月你的影片,我知道你就是我的主持人』聽到的當下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那是一種你堅持努力的事情有人看見、正視、並且喜歡。

 

訪談時見到了Ivy跟秋龍,我們就像是認識很好的朋友聊著天,很自然、也很開心,也知道了Ivy以前生過了一場危及性命的大病,雖然現在已經無恙,但那段期間對於她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也讓他更明白家人對她的愛。她們告訴我,雖然很想感謝父母,但實在沒辦法看著他們的眼睛唸出來,因為太愛彼此了,反而更難說出口,所以我們就在開場時邀請賓客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閱讀她們寫的信,並且由小月唸出。

 『記得以前我的身體不是很好,有一年過年在醫院度過,您們特地向醫院請假讓我回家吃團圓飯,我還記得那時候哥哥背著我從病房走到停車場,回到了家裡,媽媽您眼眶裡含著淚坐在床邊餵我吃團圓飯,心裡心疼我身體上的病痛,那個景象我一直都記得!在我身體不好的那段期間,您們總是在我身邊陪著我,總是在我面前裝出很樂觀的樣子,但在背後卻都偷偷掉淚,這一路上讓您們擔心流了不少眼淚,謝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我無微不至的守護,謝謝您們總是為我付出不求回報,我很幸福可以有爸、媽、哥、姐的疼愛,因為您們,讓我一路走來並不孤單!』

 

我不小心哽咽了一下,因為我想到這個女孩的勇敢,以及看見台下爸爸媽媽的眼淚 。幸好 真的幸好 你們沒有放棄這個橋段

看著Ivy跟秋龍的家人仔細聆聽並且擦擦眼淚點點頭,我知道這封信對他們很重要、非常重要

如果說獨一無二的婚禮

 在我的心中,就是長這樣

 它不會被遺忘,因為在乎的人完全能明白你對他們的愛

 是你的故事

 也是你的婚禮應該的樣子

 

婚企主持:囍月場所小月

新娘秘書:Kiki老師

平面攝影:VVIP 攝影工作室 余保羅

婚宴場地:晶華酒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