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婚禮值得對面的大小事》

婚禮主持人會遇到的新人百百種,但兩個人邁向婚姻的第一關,就是舉辦婚禮、籌備一場浪漫的婚禮流程。因為這是屬於兩個人都有決定權的首要大事。之後多了個身份也多了一個責任。還會面對蜜月、買房、生養孩子、照顧長輩等等生活經濟問題。如果說,連這一關都過不去,更別說未來的婚姻生活還有更多的挑戰和問題需要去面對克服的唷!! 所以,囍月場所成立七年的時間,主持人Molly歸納出幾點要來告訴大家,籌備婚禮值得面對的事情。

1.「可能面對的意見不同對象」       

 

 a.自己的另一半

現代人常有的用語,另一半是神對友還是豬對友呢? 每個人對於婚禮都會有不同的認知和想法,最常會發生爭吵就是和自己的伴侶。所以這時候溝通就很重要囉。

 b.雙方的父母

→雖然說是兩個人的婚禮,但對雙方父母而言,也是他們兒女成家的重要大事。所以不免會有些期望或習俗的不同會給新人許多建議和要求。這部分也要好好的處理和面對喔。

 c.身旁的親戚長輩

身旁不免會有些熱心的親戚長輩會提供意見或是過去自己的經驗去分享,但有時候身旁太多人的意見不同,會讓婚禮變得太複雜,或是跟自己想法有所出入。但請相信這些親戚長輩只是好意,

只要好好斟酌選擇就可以囉。

 

2.「面對婚禮的四大學習課題」

 

 a.〔思考清楚,達成共識〕

常會有人說,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兩個人之間首先要對於未來有所共識,婚禮是一天,婚姻是一輩子的唷。對於未來達成共識,就更能明確知道要一起努力的方向。

 b.〔學會溝通、尊重、協調〕

交往的期間或許是甜甜蜜蜜,但面對婚禮時,從決定日子、場地、婚紗、廠商、喜餅、婚禮主持、婚攝、賓客等等,就可能會出現很多不同意見的時候,也因為不知道從何下手,可能更容易緊張和焦慮。加上,身旁長輩也會給出意見會產生更多莫名的壓力。每個人對面吵架時處理的方式都不盡相同。但不管怎麼樣,辦婚禮是件開心的事情。一定要溝通好,不要讓問題和情緒壓抑累積。

 c.〔抓好預算,金錢控管〕

→建議大家可以先列出一個預算表。可以先做些功課,網路上會有些預算表的範例。因為婚禮準備時候,常常會不小心會越來越多的想法,對於婚禮會有越來越多的期待。但如果想要每個都要,相對的花費上,會越來越多。所以另外也建議大家,先討論好列出來什麼是婚禮必備,最在意最在乎的前幾名,哪些是可以使用現有的、或是沒有也沒關係。舉例: 整場婚禮最在乎的是婚禮呈現的氛圍,也許就可以找專業的的主持人。將請主持人列入預算,然後可以去詢問親友的推薦或是網路上搜尋喜歡的風格,進一步和主持人溝通了解服務內容,當天就放心地交給他來幫忙處理。

 d.〔安排分配、時間掌控〕

兩個人籌備婚禮時間,可能自己工作都很忙,也可能分散兩地或在國外。能夠一起討論或處理的時間不多。所以只能犧牲休假或是需要請假。相對籌備期間會相當忙碌。所以,建議可以列出來要處理的代辦事項,然後分配一下甚麼時候做甚麼事情。或是如果有一方沒空處理,就必須信任另一方,將決定權交給她。千萬不要自己不做事,只出一張嘴的方式去對待任一方喔。

我常覺得婚禮就是個圓夢的時候,一生就這麼一次可以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心願的感覺。所以只要把握好以上幾點,努力過後呈現的美好婚禮就是很值得很開心的回憶喔。Enjoy it!!!:)

籌備婚禮值得面對的四大學習課題_180725_0003By Molly小編

相關文章